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行动态 > 新闻动态

甘肃银行“十六条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为深入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各项任务要求,甘肃银行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立足金融本质,聚焦金融主责,围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专门研究制定《甘肃银行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赋能业务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16条针对性工作措施,以金融硬举措助力优化营商软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效扩大金融供给,精准支持实体经济

  甘肃银行积极抢抓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战略等带动的一系列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计划全年公司贷款净增不低于110亿元。聚焦小微科创业、小微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持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实现两增目标。依托陇盈快贷”“公务快贷”“甘乐贷”“新市民贷等消费贷款产品,大力推进消费贷款投放,全年零售信贷净增不低于55亿元。

  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精准服务市场主体

  甘肃银行围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任务分工,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主动对标对表,狠抓金融服务,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完善服务流程机制等方面定目标、找措施、抓落实,重点围绕各类型市场主体在提升企业开户办理效率、减费让利助力小微发展、优化采购和招标流程、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提升线上化服务水平、增强网点综合服务效能等六个方面推出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针对各类型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实际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有效夯实管理根基,精准赋能业务发展

  甘肃银行把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作为增强金融服务竞争力的重要方面,通过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合同规范性、全力践行惠企纾困政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措施,实现全行金融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质量效率提升,在助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的良好环境中,努力推动自身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甘肃银行党委书记、刘青表示,甘肃银行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大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坚持在信贷供给上下功夫,紧盯全省招商引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落实金融四大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招商引资量质齐升的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