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行动态 > 新闻动态

走访慰问不忘初心使命 结对帮扶彰显甘行担当——甘肃银行深入开展“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工作部署,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要求,充分展现甘肃银行牢记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5月26日,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及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锡真一行,累计26名干部职工赴临夏州东乡县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探视”及“大手拉小手”扶贫助学活动。

  当天上午,甘肃银行的走访慰问活动正式开始。

  “病情有没有好转?家里目前养了几头羊、几头牛?生活物资是否齐全?家中收入来源是否有保障?……”由于两个关爱对象均为智力残疾,走访中,董事长刘青细心地向其监护人了解情况。贴心交流之后,刘青拿出写满其详细信息的“结对关爱行动联系卡”送到监护人的手中,并表示,有任何需要的地方可随时拨打联系卡上预留的手机号。

  据统计,该行此次前往东乡县走访慰问的26名干部职工累计结对帮扶26户31人。活动中,甘肃银行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走访入户,贴心、细心、暖心慰问并服务,并为26户31人分别送去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进一步加强了该行干部职工与困难群体的情感联系,切实为关爱对象纾困解难。

  此次活动只是甘肃银行在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细小缩影。

  据了解,多年来,甘肃银行通过派驻驻村干部、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产业发展、开展扶贫助学等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当天下午,26名干部职工移步到了龙泉镇那楞沟小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教育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关心儿童、支持教育事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自成立以来,在‘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这一发展理念和‘发展不忘回馈社会’这一责任感的引领下,甘肃银行将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时刻关心关注着全省教育事业,坚持不懈向贫困学子捐赠助学,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注入教育扶贫事业中,为贫困学子点亮梦想之灯、开启希望之门。”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在讲话中表示。

  此次活动中,甘肃银行为龙泉镇五所小学分别购买了图书、篮球、排球、水彩笔、凉帽等文体用品并捐赠,金额累计达49950元。该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该行广大干部职工的关爱之情,温暖了全校师生的心灵。同时,龙泉镇那楞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且进行了诗朗诵。活动后,龙泉镇党委、镇政府为甘肃银行赠送了爱心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