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行动态 > 新闻动态

甘肃银行金融助陇张掖篇:服务小微辟新径 普惠金融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传统线上贷款客户需要准备的纸质资料特别复杂,尤其是对‘三表’的要求也比较严格,而且企业财务水平参差不齐,会导致‘三表’不能准确反映企业经营状况,不利于我们把控信贷风险。”甘肃银行张掖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王宝如是介绍说。

  “无抵押、轻资产”一直是部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瓶颈。近年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较为突出,企业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明显增加。为此,甘肃银行张掖分行依托总行创新推出的“小微e贷”“税e贷”“科技贷”等信贷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小微的能力和水平。

  “以前企业贷款时都需要提供很多纸质资料,还要提供抵押或者保证等担保措施,而且一笔贷款从申请到放款需要很长时间。现在申请甘肃银行线上贷款,当时就能收到审批信息,当天就能放款,极大地便利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需求,真是太好用了!”在体验甘肃银行高效快捷的线上融资后,一家从事科技服务的公司负责人林峰说道。

  位于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被称为“塞上江南”,独特的地域地形使其成为天然的种子培育繁殖基地,“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已经成为张掖独有的“名片”。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自成立以来,便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特别深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土壤”,针对玉米制种企业创新推出“支种贷”信贷产品。该产品依托政府主导的行业信用等级评估,为张掖市特色优势产业玉米制种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信用融资服务。

  张掖市甘州区现代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张掖市一家经营种子生产、销售和质量检验的AAA+级玉米种子企业,在当地具有较高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该公司副总经理宋飞介绍说:“得益于甘肃银行支持的信贷资金,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提高企业创收能力,也将有力地推动甘州区玉米种子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已累计为张掖辖内11户玉米制种企业授信17350万元,截至一季度末存量“支种贷”贷款余额10650万元,一笔笔信贷资金为玉米制种企业持续输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有力提升“张掖玉米种子”在全国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度,为支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金融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还聚焦地方商业银行主责主业,围绕普惠小微融资痛点难点,深入谋划、多措并举,助力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时下,来张掖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的餐馆生意很不错,我想扩大经营规模,对门面进行重新装修,这样能招揽更多顾客。正愁资金问题没办法解决时,甘肃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上门服务了。”李玉晶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其对上午用手机申请甘肃银行贷款,下午资金到账的服务赞不绝口。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网点负责人孙芳介绍说:“今年以来,全行上下高度重视普惠小微业务,借助总行创新推出的各项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每逢周末,张掖市区主要商业街和商场超市总能看见一面面红色党旗迎风招展,一队队佩戴党员徽章的工作人员在给商户详细讲解产品知识,耐心地指导客户在手机端办理业务。

  原来,这是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牺牲休息日,利用周末时间到农村、入企业、进社区、宣政策、讲知识,真正做到了“普惠金融服务万家”,得到了广大民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其间,该行成立的“党员突击队”累计为800多位客户投放各类贷款共计87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