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普惠金融 > 服务动态

甘肃银行召开发布会推出首款网贷产品“税e融”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3月18日,甘肃银行在酒钢大厦召开发布会推出首款网贷产品——“税e融”。甘肃省国税局副局长向宇,甘肃省地税局副巡视员汪海东,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鑫,江苏银行行长季明,甘肃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刘青,甘肃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杨乾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甘肃银行刘青副行长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说,在经济新常态下,由于受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影响,小微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严重制约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作为甘肃银行工作重点的之一,甘肃银行紧紧围绕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把支持“双创”作为甘肃银行发展的发力点和增长点,积极争当服务小微企业的践行者、推动者。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设立全省首家科技支行,专业专注地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省200余户科技型企业提供信贷资金。在全国首创推出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目前申报的小微企业已达3000多户,完成授信金额30亿元;推出的首款网贷产品“税e融”,已受理申请190笔,金额1.9亿元。

  甘肃省国税局副局长向宇、省地税局副巡视员汪海东、李鑫董事长、江苏银行行长季明、深圳微众税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曾源共同启动触摸球,“税e融”产品正式上线。

  在发布会现场,甘肃银行零售业务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税e融”产品特点及办理流程。

  甘肃银行本次推出的“税e融”产品彻底改变了以往传统的贷款流程,通过税银合作,将企业纳税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结合,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融入“互联网+”理念,将纳税大数据引入小微企业融资领域,相比传统信贷产品具有四大突出优势:一是授信方式信用化,正常缴税2年以上,且年缴税总额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100万元(初期)贷款,无需抵押担保;二是受理渠道线上化,客户签约甘肃银行网上银行后,可通过登录甘肃银行网上银行填写相关证件代码即可申请,随借随还,降低综合成本;三是审批决策自动化,利用先进的在线审批系统,通过银税平台获取纳税数据,快速量化分析后当即放款,全程线上自动化操作;四是审批效率高,全过程最快仅需1分钟,慢不过3-5分钟而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秒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