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专栏 > 学习进行时

甘肃银行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2月13日,甘肃银行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次学习采用行内视频+钉钉直播方式,甘肃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和行领导,总行各部门业务经理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行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其他人员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参加学习。 学习会专门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省委讲师团成员朱彩萍做辅导讲座。朱彩萍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理解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历史决议的丰富内容和创新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专题辅导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全面分析和详细解读,对全行干部员工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激励全党担负时代重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纲领。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道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各行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各级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学促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党委办公室要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广泛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最近一段时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培训,促进党员干部理解掌握。三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充分发挥落实甘肃银行党委决策“第一关”、推动工作落实“第一棒”作用,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要善于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融入业务发展各方面,把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奋进动力转化为促转型、谋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甘肃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