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行动态 > 新闻动态

甘肃银行党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2月30日,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烈历史担当,使全省上下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甘肃银行高质量发展起势、业务转型动力显现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全会通过的《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决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切实扛起使命任务,奋力书写甘肃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答卷。要在从严治党上真抓实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服务实体上勇于担当,突出“立足甘肃、服务陇原”的鲜明导向,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服务“四强”行动,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制造业、数字经济、专精特新等现代化产业体系金融服务。要在风险防控上扛牢责任,加快建立“稳健、审慎”的风险偏好和风险管理策略,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全面内控合规体系落地实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在促进发展上全力以赴,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和化险两条主线,统筹“强党建、补短板、夯基础、调结构、防风险、增效益、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作风建设上抓铁有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省委省政府有要求马上落实、省委省政府有部署马上行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发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领会全会精神,带头履行职责使命,带头狠抓任务落实。建立任务落实清单、台账,定期进行通报,扛使命、勇担当、开新局,推进全会精神落地实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甘肃银行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提出四个方面24条贯彻落实意见,引导全行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