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本行动态 > 新闻动态

疫时有“药”事?甘肃银行千万元“贷”着温度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0月以来,甘肃银行主动加大对防疫药品、物资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其中,甘肃银行营业部先后两次向甘肃至仁同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抗疫贷”共计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压力。

  近日,为加大抗疫物资储备,甘肃至仁同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甘肃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甘肃银行营业部高效完成了相关资料收集、贷款受理及审批全流程,发放“抗疫贷”500万元。

  随着防疫“新十条”的进一步落地实施,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协同发展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群众对“四类药”及抗原、口罩等防疫药械的需求增多,给保供企业增加了一定程度的资金压力。省市相关部门要求保供药企加大抗疫物资的投放和储备,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购药需求。12月9日,甘肃银行在客户回访过程中了解到,甘肃至仁同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前期申请的500万元贷款已经全部用于备货,药品到店后迅速进行了销售,但要进行大量储备和投放,资金缺口仍然不小。

  得知企业的经营现状后,甘肃银行对目前各大医药企业的销售情况和后期回款情况进行分析,认为目前医药企业为保障群众购药需求,正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进行药品的储备和销售,甘肃银行作为省属国有银行,在这场全民健康保卫战中应当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2月12日,甘肃银行再次向甘肃至仁同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抗疫贷”500万元,确保该企业及时采购防疫物资,并于当天将贷款受托支付到药品配送公司账户。

  10月份以来,甘肃银行营业部已向多家医药企业提供“抗疫贷”专项产品,同时还根据医药产业上下游经营存在的应收账款账期长、汇款周期长等特点,为医药销售企业办理保理业务,目前向医药连锁小微企业累计办理应收账款保理业务超过5000万元。